思想洗礼 党性淬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党员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示范班综述

2020年10月28日17: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21日至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期基层党员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示范班在阿勒泰地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阿勒泰地区100名基层党员骨干参加了培训,精心设置的教学内容,让大家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真正实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

一顿丰盛的理论大餐

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让学员们加强政治修养,铸就“忠诚之魂”;加强理论修养,把稳“思想之舵”。学习永无止境,贵在常学常新。仔细翻看课程设置,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到政策理论学习,再到《党组织在推进乡村旅游中应发挥的作用》,紧贴党员干部的需求,让学员加强理论修养学习 ,真正让学员学有所获。

“通过学习,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提高,精神得到了升华,理论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富蕴县库额尔齐斯镇文化东路社区书记韩红梅说,“我要把这次培训作为人生中的又一个重要加油站,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真实本领,努力为党和人民做好工作。”

一场实干洗礼与升华

“我们党群服务站通过党建引领,持续挖掘商圈经济发展潜力,用社区党建带动商圈党建,开展‘六个有’,建设‘四型服务站’,开展‘三大工程进服务站’,探索出一条‘党建+商圈’共享共建的网格化‘红立方’社会治理新路子。”在阿勒泰市团结路街道银水路社区“红立方”商圈党群服务站里,讲解员话音未落,学员详细地记录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依托阿勒泰党建图书馆、社区“红立方”商圈党群服务站、“户儿家”文化大院等资源开展现场教学。以“党课+情景”开放式课堂为重点,通过现场观摩体验,引导学员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经验,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细微之处见功夫。大家带着问题,边走边交流,分享好做法,在思想的碰撞中理清工作思路,激发干事热情,切实接受了一场务实创新、大胆实践的实干之风洗礼。

“通过此次现场体验式学习,让我掌握了党性新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加强道德修养,切实践行好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青河县阿热勒镇党政办主任巴依巴拉提·焦尔马提说。

一次高效率充电蓄能

在课堂上,学员们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为人民服务》“微朗诵”,拉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式党课教学,引起全体学员的阵阵共鸣。

为使培训活动不断走深走实,阿勒泰地区通过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完善机制等措施,开展“微党课、微分享、微故事、微朗诵”的“四微活动”,增强培训“鲜活度”。使全体学员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为开创新时代阿勒泰和谐稳定新局面奠定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学环节,让学员们经受了一场震撼心灵、洗礼灵魂的党性锤炼,完成了一次知识更新、本领提升的加油充电。在结业仪式上,3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学习感言。

阿勒泰市切木尔切克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冬说:“这几天紧张、充实的学习生活让我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增强了贯彻落实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定了为新时代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我将以新的面貌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更新理念,提高认识,将本次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灯塔,在本职岗位上贡献应有的力量。”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五天的培训告一段落,充实紧凑的课程、活跃热烈的氛围依然萦绕在大家脑海中,学员们满载而归之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充实、很解渴,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培训所学所思所获,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建设更加平安美丽幸福新阿勒泰的实际行动。(魏志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