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培育壮大服装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0年10月28日14: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柯坪县不断加快发展服装产业,通过服装产业贸易拉动经济、促进就业。在国家、自治区对新疆服装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激励下,各服装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产品销往全疆各地。

在新疆诺顿服装有限公司厂房,一排排整齐的设备正在有序运作,每个工人都在忙着裁剪、缝制、熨烫、检验。41岁的帕提玛·阿不来提是柯坪县玉尔其乡尤库日斯村村民,也是厂里工作了3年多的老员工。这份工作不仅让她学到了技术,还给家里增加了不少的收益。帕提玛·阿不来提说:“我在服装厂上班,每个月有1500到2000元的工资,离家也近,来回方便。”

从小就喜欢缝纫的古再丽努尔·艾买尔,来到服装厂上班后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缝纫特长,利用娴熟的技术,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车间女工。每个月有4000元左右的工资,这让她非常满足。

近年来,中央和自治区加大了对南疆纺织服装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有力支撑企业增强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而刚刚召开的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更是明确指出要加大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的支持力度,纺织服装企业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新疆诺顿服装有限公司的厂长丁利强说:“截至目前,公司产值已经达到380万。通过柯坪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国家对服装企业的优惠政策,我们企业发展的越来越好。”(阿米娜、阿孜古丽)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