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阿克苏分公司: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0年10月27日16: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中国人寿阿克苏分公司驻阿克吾斯塘乡喀拉萨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举办“尊老敬老”集体生日会,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驻村第一书记张成林首先代表驻村工作队老人们送上深深的祝福与亲切的问候。张成林表示重阳节又叫老人节,九九意味天长地久的意思,从古代开始,我国就有将重阳糕和菊花献给老人的传统,体现人们对老人高寿的祝福与庆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让喀拉萨村老人们老有所乐,充分享受和谐稳定社会带来的祥和与温暖。

活动中,工作队员还与村干部一起为老人们送上香甜可口的蛋糕,并组织家庭签约医生为老人们体检,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患慢性病的老人要按时就医服药,注意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老人们切实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了欢乐、祥和、温暖的一天,在场老人们纷纷表示,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都是从旧社会中一路走过来的人,现在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积极发挥余热,带领村民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村民心中生根、发芽、结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