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精准管控实现“百强供电所”零突破

2020年10月27日13: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2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同期线损全国百强供电所指标排名情况,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青河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以92.7%的优异成绩顺利进入全国百强,创该公司百强创建最好成绩,标志着该公司台区线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了“国网百强”零的突破。

据了解,自7月“百强供电所”活动以来以来,阿勒泰公司高度重视,召开争创“国网百强”启动会,并正式启动2020年同期线损管理全国“百强”创建工作,各相关部门同心协力,深入研读百强供电所考核细则,吃透每项指标规则,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帮扶。

创建中,该公司实行线损管理“一把手”负责制,克服繁重任务、疫情防控等众多不利因素,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开展线损工作,营造良好的降损氛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党建+线损”“线损+安全”治理活动,将党建、线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同时,该公司提前对符合创建“百强”的单位提前开展HPLC表计更换、线路检修、时钟超差电表、互感器更换、三相不平衡负荷调整以及树障清理等工作,提前消除影响线损指标的不利因素,为创建百强的供电所提前奠定基础。

另一方面,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认真梳理青河县城供电所存在短板,抽调专人成立台区线损党员突击服务队,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台区线损治理工作。针对原因不明的高损台区安排台区线损党员服务突击队逐线逐杆逐表认真排查,采用红外热成像仪、变比测试仪、台区识别仪等仪器协助检查,一个个台区线损现场问题得到攻克。

下一步,该公司将总结提炼百强创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线路及台区线损治理工作,强化指标日监测、日管控,夯实提升公司营配基础工作质量,为该公司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李万翔 盖家鹏)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