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勇担当 “三个敬畏”记心间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机关开展“疫”不容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20年10月26日18: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6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机关开展了以“疫”不容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分六个环节,分别为唱歌曲,看视频,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祝福。空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雪鹏与综合办公室、安全业务室、流量管理室的同志们一同参加了这次道德讲堂活动。

“团结就是力量…”活动在嘹亮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大家集体观看了有关疫情防控的视频,学习了《防疫三字经》。随后,综合办公室、安全业务室、流量管理室的同志们分别讲述了他们“抗疫在一线”“抗疫在后方”“抗疫靠保障”的三个故事,并分享了个人感悟。

张雪鹏对本期道德讲堂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说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很有教育意义。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大家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奋战在不同战线上的先进典型用行动诠释了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今年因为新冠疫情,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大家都亲历了来势汹汹、史无前例的疫情考验,也见证了众志成城、义无反顾的责任和担当。他勉励大家一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心,继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时刻牢记“三个敬畏”,常怀感恩之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空管中心的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空管中心机关选择“疫”不容辞这一特殊的主题,目的就是为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典型事迹,弘扬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精神,向每一个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个敬畏”的平凡而伟大的奋斗者致敬。(徐海蓉 林婧)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