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助力安集海辣椒走向全国

2020年10月26日18: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8日,身着红马甲的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辣椒之乡安集海,对涉及辣椒生产、加工的专用线路和辣椒厂加工设备进行细致“把脉”。

10月中旬,新疆沙湾县安集海镇正值辣椒采摘之际,一片片火红的辣椒预示着村民们今年的收成红红火火。

当地辣椒种植加工快速扩张,得益于农村基础设施的全面改善。2020年,国网奎屯供电公司投入2929.21万元对安集海镇农网进行改造升级,新建10千伏线路23.16公里,0.4千伏线路129.28公里,新建变压器32台,36项施工项目预计在2021年6月前全部完成投运。农村基础设施得到了全面改善,供电质量提高后,安集海辣椒种植面积也由原先的几百亩扩大到上万亩。

近年来,国网奎屯供电公司持续完善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率,以专业、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大力支持果农发展种植规模,为农户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同时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加大对农户及企业的服务力度,根据各辖区内种植作物的生长习性不同,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举措,助力广大农户丰产增收。(栗兰欣、盖琛颖)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