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实施“369”工程助力消费扶贫

2020年10月26日18: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20日,安徽援疆指挥部在皮山县组织开展了产销对接和兜底销售协议签订活动。安徽援疆助销代理公司现场与皮山县16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签订了兜底销售协议,兜底销售的农产品包括11000吨红枣、核桃、杏、石榴、雪菊、蜂蜜和3000吨鹅、兔、驴、羊肉等,这标志着安徽援疆指挥部消费扶贫2.0时代正式开启。

领受新一轮皮山农特产品助销任务后,安徽援疆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新疆工作20字方针要求,以实施“369”工程为抓手,在确保完成助销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建立消费扶贫市场长效机制。

设立新疆农产品安徽销售直通车,在安徽设置皖中(合肥)、皖北(蚌埠)、皖南(马鞍山)3个前置仓,作为皮山农特产品入皖的集散地和仓储基地。安徽6个援疆地市与皮山县16个乡镇开展结对共建精准帮扶,分解销售任务,助力消费扶贫。推动以全省合家福、大润发、永辉、苏果为主要品牌的900多家商超实体和新疆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等建立供销联盟,通过进商超免开户费、条码费、场地费、陈列费等手段,降低销售成本,提升新疆农特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王玉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