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守好教书育人阵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校宣讲分团深入高校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10月24日11:48  来源:新疆日报
 

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校宣讲分团深入新疆职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疆医科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喀什大学、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透彻深入的阐述、鲜活生动的解读,在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好守好教书育人阵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0月19日,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祖力亚提·司马义来到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祥云校区宣讲。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强边听边记。张新强说:“学校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班级、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新疆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上,我亲身感受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离不开我们大家的团结奋斗。”该校工商管理学院会计1908班学生里扎·别克吐鲁汗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2日,宣讲团成员、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陈彤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作宣讲报告。聆听宣讲后,教职员工深受鼓舞。他们表示,将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引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3日,喀什大学全校师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聆听了宣讲团成员、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的宣讲。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大二学生郭佳慧聆听宣讲后表示,“我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赵春华)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