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疆医疗队跨越1000公里为边防官兵义诊

2020年10月23日20: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临冬之际,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气候格外寒冷,但在阿克苏地区某边防团的边防哨所却出现了暖心一幕。10月13日至16日,由国家扶贫办、国家中管局派遣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衢州中医医院对口支援乌什县中医医院(维吾尔医医院)的第一批医疗队——浙乌手牵手杏林医疗队携带相关医疗设备及药品前往边境哨所为一线边疆官兵开展健康体检、义诊活动,为边防官兵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与保障,让他们能够更放心、更安心、更踏实守好祖国的“大门”。

援疆专家李国平说,一线的边防官兵长期驻扎在海拔2000—3000米哨所,气候严寒,皮肤黝黑、干燥,且因时长外出巡逻,三餐不能定时,出现胃肠不适是比较常见的。

“另外因为经常训练,边防官兵出现关节疼痛、肌肉拉伤痉挛等也是避免不了的,因此我们带上一些常备的呼吸道疾病、胃肠病等药物。”李国平说。

此次健康体检、义诊活动持续4天,援疆医疗团队昼夜兼程、一路颠簸,总行程逾1000公里,为边防战士提供“上门式”服务,共体检官兵380余人,参与咨询与治疗120余人,受到边防官兵的一致赞誉与好评。

援疆医疗团队的医生表示,援疆工作要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正因为有他们的坚守,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国家才能繁荣富强,衷心希望一线边防官兵们在守卫边疆的同时也要保重身体,这样才能更好地、更持久地建设好我们的祖国。(叶锡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