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税务局:四“抓手”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10月23日19: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托里县税务局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税务“四力”要求,开通“绿色通道”,全力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积极采取网上办税、远程服务、发票邮寄和网上办公等多项措施,精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全力支持企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抓强化协作,全面摸清复工企业“底数”。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第一时间掌握全县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实行复工复产企业包联服务,纳税服务、政策法规、税收征管等部门协同发力,加强沟通联系,对需要前往办税服务厅进行线下办理相关业务的纳税人,做好预约登记,加强办税厅办税人数控制,避免人员聚集,提前沟通准备,为纳税人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抓优化服务,全面畅通办税缴费“通道”。将办税大厅和网厅按照疫情要求进行整改,通过短信、微信及电话对托里县辖区内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全天候受理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业务咨询,鼓励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同时,建立对外服务电话抽查、电子税务局未办结事项提醒、微信工作群动态发布“三个台账”,定期抽查、密切跟踪服务情况,确保电话有人接、咨询有应答、业务有人办。

抓精准施策,全面保障税收优惠“落地”。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将政策用通俗易懂、便于理解的语言讲述给纳税人。按照复工复产企业行业类型特点,建立任务台账,专人负责、对表推进,对复工复产企业“一对一”“点对点”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明晰政策口径和使用标准等实体性内容,及时跟进了解企业复产扩能优惠政策执行情况,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

抓纾难解困,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企业“稳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广泛收集复工复产企业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改进服务举措,在发票领用、优惠备案等方面,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切实为复工企业解决政策享受、生产经营的难题。有力推进复工复产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便利化服务措施落地见效,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全县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杨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