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 魅力之秋

新疆温宿县共青团镇举办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2020年10月23日18: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21日,温宿县共青团镇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盛大举行。美轮美奂的胡杨美景、独具特色的新疆美食、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激情四射的斗羊比赛、雍容华贵的民俗马车,让前来游玩的游客放不下手中的相机、挪不动脚下的步伐。

舞蹈《最美新疆人》展现里新疆人的情豪放;《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尽情展现了铿锵玫瑰在新疆这片热土上播撒希望;《欢天喜地温宿人》演绎了温宿县各族群众团结一致、幸福生活的和谐景象;《桥边姑娘》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新疆姑娘的柔美之情。

美食街上,核桃、红枣、苹果、南瓜等农民自家的特产展示着今年丰收的景象。美味多汁的萨叶科普烤羊肉、外焦里嫩的烤包子、酸辣爽口的凉皮、香气四溢的羊杂碎、还有自己烤制的蛋糕和馕……各种各类的新疆特色美食让游客放慢脚步、大饱口福。

品尝着新疆美食、欣赏着胡杨美景、感受着大自然鬼斧神工般创作、邂逅如诗如画的梦境。游客裴峤臻说:“我第一次来到新疆,温宿的胡杨林非常美丽,我发现咱们新疆这边的风景跟内地完全不同,在这里可以真正感受到秋高气爽,空气非常清新,天空如此湛蓝,金黄色的胡杨像油画一样,让人看了有种心旷神怡、豁然开朗的感觉,我非常喜欢这里。”

温宿县共青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凯赛尔·麦麦提力表示,举办此次文化旅游节,旨在坚定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落实文化润疆发展理念,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共青团镇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魏晓欧)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