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第三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城)”称号

2020年10月23日18: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县(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疏勒县再次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县(城)”。至此,疏勒县顺利实现了争创“两连冠”奋斗目标。

10月22日上午,疏勒县举办欢迎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董建对参加全国双拥模范县(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的疏勒县政府副县长艾买提·买合木提,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占学载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指出,疏勒县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县(城)“两连冠”这一殊荣,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疏勒双拥工作的充分肯定。“两连冠”,不仅是疏勒的城市荣誉,更是全面展示疏勒军地共建共育成果的重要窗口。疏勒县第三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全县党政军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个荣誉,巩固这个成果,努力做出更好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着力营造关心军队、关爱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疏勒县是全国闻名的“兵城”,素来有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疏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突出少数民族地区双拥工作特色,坚持抓经济不忘强国防、促发展不忘真拥军,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和政策性文件,保证了双拥工作的顺利开展;4年来,先后给驻勒各部队送去电脑、电视机、饮水机、蔬菜、水果及生活用品、慰问金等共计400余万元;坚持把倡导军民互助作为丰富爱国拥军工作的重要一环,协调驻勒各部队与乡镇村结成军民共建对子84个,涌现出大量的军民互助的典范,有力促进了军民“鱼水情”;专门建立大型多功能双拥展览馆、修缮了疏勒县烈士陵园、修建了双拥广场等双拥教育宣传阵地,利用国防教育日、国家烈士纪念日开展祭奠烈士活动,不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在主要道路、车站、人口密集区等地段,设有大幅双拥标语,公共场合均设有军人军属依法优先标志,双拥氛围浓厚;认真落实现役军人子女就学和随军家属就业优待政策,专门印发了《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对军人子女实行优先安排照顾。免费对部队转业退役军人和军嫂进行面向市场谋职、创业的技能培训;对随军无工作家属的就业纳入了再就业范围,从办证、贷款、税费等方面都给予扶持。4年来,共安置随军家属就业28名(其中调出12名,调入16名),解决随军子女入学入托516名,安置部队转业干部1名。

与此同时,驻疏勒县各部队广大官兵把疏勒作为第二故乡,积极发挥部队自身优势,尽心竭力支援地方经济建设,高标准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帮扶民生工程,持续参与精准扶贫活动,主动支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为新时代疏勒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呈现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疏勒县先后3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县”,6次被评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艾萨江·艾亥提,县委常委艾买提·卡斯木等领导出席欢迎仪式。(董文慧、马占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