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三万亩机采棉开始采收

2020年10月22日18: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和硕县三万余亩机采棉开始大面积采收,田间地头一辆辆棉花采收机来回穿梭,勾勒出一幅幅喜人的丰收画卷。

日前,笔者在和硕县乌什塔拉乡硝井子村丁春兰的棉花地里看到,两台采棉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采棉作业。看着一包包打包成型、整齐排放的棉包,丁春兰脸上可是乐开了花。

和硕县乌什塔拉乡硝井子村种植户丁春兰说:“采棉机效率就是高,我今年种了1200亩地的机采棉,要是放在往年,这些棉花需要180个劳力,2个月才能采摘完成,而如今只要一个星期就能全部采收完毕,省去了很多时间和工钱。从采收情况看,亩产在480到580公斤。”

水控农发集团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康建军说:“今年公司按照规模化、机械化、现代化要求,在和硕和农民合作种植了6万多亩地的土地,其中棉花有三万余亩,全部是机械化采收,从现在棉花产出看,效益非常好。”

近年来和硕县大力推广种植机采棉,引进了润丰54号、中棉99号等杂交高产优质机采棉品种,采取两带两行18穴,保苗株数11000的稀植模式,棉花高度控制在95厘米-100厘米,机采率99.7%。从当下收获情况看,棉花亩均产量达到450公斤,机采最高亩单产617公斤,相比去年,产量有大幅度增长。目前,棉花采收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预计11月中旬可完成整个采收工作。(龚其 克加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