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服务有温度 小店向阳生长

2020年10月22日16: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图木舒克市民生活也慢慢回到正轨,大街小巷又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各大川菜馆在严格做好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后,逐步恢复对外营业,让市民们“压抑”几个月的口腹之欲得到释放。

“几个月没有营业,店面房租水电,聘请的服务员工资社保等,只出不进让我们压力太大了。”“好再来川菜馆”老板马福岩说。

这场疫情让类似川菜馆等诸多服务小商户陷入危机,一度陷入关门歇业的困境。税务部门密切关注其诉求,在详细了解各小商户实际困难后,积极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主动作为送上贴心服务,助其在疫情中赢得时间、站稳脚跟、渡过难关,共同守护他们苦心经营的小店。

“税务局及时调整了我的全年定额,给我雇佣的几个服务员减免了几个月的社保费,这些实实在在的帮助,切实减轻了我的负担,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有信心坚持下来。”“川味食府”老板丁效武说。

来自四川泸州的孙玉林,2015年来到图木舒克打拼,先是在市区的步行街摆摊创业,2018年开了一家面店。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给他沉重的经营压力,一度让他有了回家的念头。

“政府出台多项促进小店恢复经营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需求送服务,这份共克时艰的情谊让我们备受感动鼓舞。”孙玉林说,“图木舒克这座城市有感情有温度,它见证了我的成长,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了,计划过两年与当地朋友合伙,再开一家餐饮店。”(程雄燕 郑玉丽)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