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细无声 谱写媒体融合新篇章

新疆温宿县宣传干部考察组参观考察金报集团

2020年10月22日15: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9日下午,在金华市委宣传部和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的牵线下,新疆温宿县宣传干部考察组来到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考察调研,并座谈交流深化媒体融合等工作,进一步促进对口支援友好合作关系。

从金报文化传媒视频工作室忙碌的办公场景,到金报集团历史感厚重的报史馆,再到融媒体中心完善的演播室体验,在金报集团领导的带领解说下,温宿考察组成员不停的拍摄记录,与集团工作人员热烈交流。

金华市自2010年开始对口帮扶新疆温宿县,十年来两地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金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孙建成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金报集团基本情况、媒体融合现状、多元产业经营等作了介绍。孙建成表示:“今年是集团深化改革、实施《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高质量发展规划(2020—2022)》的第一年,金报集团确定了一个目标:建设高品质新型主流媒体,‘新型’就是要建设学习型组织、推进信息化应用、开展年轻态传播。”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盛锋就金报集团近年来媒体融合情况作了题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报告。

温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阿孜古丽·阿吾拉感谢金报集团为考察组提供学习参观的机会,她说:“温宿县投资5000万建设融媒体中心,在当地可以说是走在前列。但今天了解了金华日报的媒体融合,感觉差距还是很大。但是我们有信心,希望今后在金报集团的帮助和支持下得到更大进步。”

此次参观考察活动对金温两地宣传工作实现互动交流、共同进步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推动两地媒体融合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系,互相学习,共谋发展。

据悉,温宿县考察组还将赴兰溪、东阳、义乌、武义等地考察学习,进一步加强金温两地的交流合作。(黄珊 钟路)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