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运行遇新篇 同心协作谱华章

2020年10月22日13: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10月8日零时,国内航空资料汇编2020年第11期修订版正式生效。本次修订,对于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所辖空域及机场的运行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模式。因新疆地区空域结构调整,优化了阿克苏机场飞行程序、改变了阿克苏中低空空域飞越航班及阿克苏机场进离港航班班期走向,以及因阿克苏机场二期不停航施工的即将完工,修订了阿克苏机场细则、机场图、停机位置图等内容,可供民用航空器使用的滑行道由原来的1条增加至7条,停机位由原来的4个增加至15个并带有4个廊桥。

阿克苏空管站党委高度重视空地运行新模式,并在运行前做出指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深入践行“三个敬畏”;要扎实落实风险评估,严格把控学习、考核机制;要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协作,修订相关运行协议及保障措施。

阿克苏空管站管制运行部为新模式的安全运行做出了全方位的部署并贯彻执行。管制运行部组织业务骨干对空地新运行模式进行了专项安全评估,完善运行手册、优化管制调配预案;组织全体管制员对所辖空域新结构、阿克苏机场飞行程序、机场细则等内容进行了理论及模拟机考核;修订了与乌鲁木齐区域一室及所辖中低空空域各支线机场的管制移交协议;配合技术保障部完成自动化新空域结构的参数调整;多次与机场各运行单位召开新机坪运行协调会,完善修订《机坪运行保障协议》,协商确定进、离港航空器地面滑行路线,评估运行风险点,制定调配保障措施等工作。

10月8日至11日,管制运行部所有班组均已完成对空地新运行模式的首次保障工作。在此期间,部室主要领导一日三巡工作现场协助运行,对流量高峰时段实施“双带班”机制,席位执勤配置人数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一名管制员,协助塔台主班做好管制指挥与监控工作等措施,以此来加强值班力量。新的管制运行模式依然井井有条地为每个航班保驾护航,管制运行部也依然要求全体管制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深入践行“三个敬畏”,在新模式下的执勤中,严谨细致,深入思考,不断开展风险管理,确保运行安全顺畅!(韩亮 车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