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百名纪检监察干部以考促学强内功

2020年10月21日18: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大家仔细看题,试卷内容都是大家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知识点……”近日,新疆伊宁市会务中心内,中纪委年中线下测试紧张有序地进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园区、乡镇(街道)108名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全神贯注的答卷。

10月中旬,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部署,经自治区、自治州纪委监委统筹安排,伊宁市纪委监委在第一时间将中纪委年中测试题库下发至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保证对题库内容100%掌握。本次年中测试,市纪委监委共176人参加,其中,参与线上测试人员68人,参与线下测试人员108人。152人取得满分,其余24人测试成绩均在95分以上。

“虽然都答对了,但有几道题涉及的知识点我还是有些模糊。”虽然测试得了高分,但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李传平还是有点不太满意。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始终将全员培训作为实现干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重要载体,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将每月定期开展的线下业务能力测试改为线上,通过在“伊宁清风”微信公众号设立“指尖纪法课堂”,每周开展一次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知识测试,既是对全员培训效果的集中检验,更是督学促学,鞭策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手段。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通过知识竞赛、微课堂、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和党小组集中学等方式,灵活组织开展学习,切实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通过补精神之钙、强理论之基、充业务之电,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古丽娜孜)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