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脱贫攻坚收官在即 精准监督执纪不止

2020年10月21日18: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聚焦脱贫项目、惠民政策落实、干部作风,对全县贫困村、贫困户开展‘过筛子’式全覆盖监督,以强监督、真支持推动各级党组织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10月17日,在新疆奇台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邓泽仲对此次培训做动员讲话。

据悉,这是该县今年第三次组织的全员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查机构141名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为期两天,共分十个课时。

脱贫攻坚收官在即,精准监督执纪不止,为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解决现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能力弱”问题,根据《奇台县纪检监察干部“学纪法强本领提质量”大培训实施方案》,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人社局、卫健委、教育局、财政局、医疗保障局、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等单位领导和业务骨干,采取专题授课、讨论交流的形式授课,旨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在脱贫攻坚专题监督执纪方面的工作能力。

“这次培训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只有对脱贫攻坚验收指标、贫困户享受惠民政策熟悉掌握,查找问题精准,才能实事求是的反馈问题,全面推动党委(党组)查缺补漏、抓好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为全县高质量打好收官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坎尔孜乡纪委书记韩超说。

“这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不但有县委党校高层次理论素养的教师授课,又有涉及脱贫攻坚各个领域业务骨干的经典讲述,课程内容直击‘靶心’,课程结束后的集中讨论更是给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们在一起分析、交流的好机会!”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李强林高兴地说。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聚焦短板弱项,重视问题整改。要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持续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落细。要统筹推进中央、自治区考核反馈问题、常态化联点督查、交叉督查、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全面清零。”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李佳)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