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持续发力做好扶贫领域监督

2020年10月21日18: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收入怎么样?现在家里还有没有什么头疼的烦心事……”10月17日,在轮台县农贸市场扶贫农产品直销点,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在向贫困户了解农产品销售情况。

轮台县不断整合监督力量,梳理下发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发挥特约监察员、村(社区)监察信息员的“前哨”和“微探头”作用,延伸监督触角。结合贫困预警监测,边缘易致贫困户动态帮扶、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发放、干部扶贫工作履职情况等问题,深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县纪委监委始终紧盯存在返贫风险的重点困难群众,加强与扶贫、审计、财政、民政、住建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完善包联措施、监督清单,列出帮扶政策,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保障帮扶政策、项目、资金精准落实,确保其脱贫不返贫。

“只有把贫困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让贫困群众满意。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扶贫领域监督,坚决查处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等突出扶贫领域问题,打通脱贫攻坚工作‘最后一公里’。”轮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慧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