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区税务局:政策帮扶 服务添力 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

2020年10月21日16: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受疫情影响,我们餐饮业营业额大幅下滑。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税务部门及时送来减税费的好政策和优质辅导。经过税务干部耐心讲解,我们收获满满,仅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就减免了10万余元。”新疆君邦投资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君邦天山饭店负责人张杲表示。

据了解,复工复产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推出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以便对于辖区不同企业实施持续性、针对性的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除了政策宣传辅导到位,我觉得现在的办税流程也更加精简便利了。只要符合政策要求,我们只需要在网上自行申报,把有关资料留好备查,就可以享受到优惠政策,程序更加简单化,退税时间也缩短了很多。无论是在政策辅导方面,还是在纳税服务方面,税务部门都处处为我们着想,实打实地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负责人张杲说。

“为促进辖区经济加速恢复和不断深化企业复工复产,天山区税务局本着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持续用力的宣传辅导原则,着力降低纳税人税费负担。同时,通过持续精简办税缴费资料和程序,推广发票‘网上领、免费邮’、推进‘备案改备查’容缺办理等政策,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天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日峰说。(胡泽蔚 贾凤)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