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举办通导新员工岗前基础培训

2020年10月21日16: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11日至10月13日,新疆空管局举办了通导新员工岗前基础培训。来自全局和新疆机场集团的44名通导专业新进员工参加了此次为期1个月的培训。

此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分为民航概论、管制与飞行基础、民航空管法规与技术标准、通信导航监视服务与系统、民航空管新技术与应用五个模块。为做好此次培训,培训中心与通导部按照民航局空管局“统一教材,统一教学大纲”的要求,就课程内容和教员进行了多次沟通。技术保障中心等相关单位共选送了34名业务好、授课水平高的教员承担此次培训的教学任务。此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演示实操,有助于学员们掌握课程内容,增强动手能力。同时为培养新员工良好的工作态度、价值观和行为模式,此次培训还对学员进行了沟通与协作、情绪与压力管理等内容的授课。

培训中心对培训实施中的每个环节进行严格管理。培训管理人员要求学员们对当天的所学内容进行知识点归纳与总结,于次日进行笔记作业检查,并记入日常成绩,确保学员学有收获。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就疑难问题虚心向老师请教。

学员们表示,通过岗前基础培训增加了对通导专业的认识,深化了对新疆空管安全意识和空管精神的理解,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谦虚谨慎的求学态度、积极乐观的工作心态,面对机遇和挑战,尽快完成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换,争取尽早成为一名通导专业技术骨干。

此次培训针对全局12名通导新员工采用的是线下面授的培训方式,而来自机场集团各支线机场的32名学员则以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上培训。这是新疆空管局首次以“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开展培训。培训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探索适应当下信息化发展和学员实际需求相统一的培训方式,努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今后的线上培训工作积累经验,打好基础。(余欣)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