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各单位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2020年10月20日19: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就是对自己和他人付出的劳动与光阴最好的尊重,奎屯市各个单位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10月16日,笔者在奎屯市人民法院食堂看到职工们有序进餐,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食堂还专门推出营养简餐,科学制定食谱,做好餐食搭配,按需、按量供给,保证职工吃饱吃好,做节粮爱粮的践行者。

当天,奎屯市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活动。老师通过讲故事、唱歌谣、现场观察、认识五谷杂粮等形式,告诉小朋友每一粒粮食来之不易,从心里认同、传承中华民族爱物知恩、节约粮食的美德。

“文明节约用餐,反对铺张浪费”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实实在在的行动。笔者走访多家餐饮机构发现,有的餐馆还通过推出小份菜、半碗饭的方法,倡导消费者践行节约用餐。

后厨管理也是杜绝浪费的重要环节,奎屯市涌福宫酒店从食材的选购、储存、加工等多方面厉行勤俭节约,遏制舌尖上的浪费。酒店负责人闫宏说:“酒店每天采购两次,保证食材的新鲜度,同时提倡顾客勤点少点,杜绝浪费。”(李杨 桑桑 王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