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助力食品产业园升级发展

2020年10月20日19: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电力是食品城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工程用电的快速办理,电力线路的迁改完成,为国际食品城整体建设开了个好头,感谢你们优质高效的用电服务和可靠的电力保障。”10月20日,面对来访的供电员工,新疆天山丝路国际食品城负责人刘磊对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表示感谢。

丝路天山国际食品城坐落于乌鲁木齐、昌吉两市核心腹地,是一座以绿色有机食品深加工为主,集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产业园。

早在食品城规划建设之初,该公司主动对接,提前了解各个项目的用电需求及规模,积极走访,提供专业的用电指导。

8月,丝路天山国际食品城一期开工建设,园区占地面积约953亩,总投资约2.1亿元,分为总建筑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的中央厨房区、容量约20万吨的冷链物流区及7.2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三大功能区。

接到丝路天山国际食品城提报的用电需求后,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勘察,快速确定了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克服现场环境复杂、施工时间紧等困难,对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把控,按期完成1台630千伏的变压器及4台500千伏变压器的架设工作,从接到申请到现场勘查、施工、验收、调试送电,全部环节只用了12天。

解决了用电问题,线路迁改接着为食品城建设“开道”,由于规划道路与杆塔位置冲突,食品城施工过程中将对杆塔造成影响,为彻底解决以上矛盾,支持当地经济发展,该公司决定对十二师东坪路进行1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

改造过程中,相关单位通力合作,主动对接工程指挥部,上门与当地政府及施工方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问题,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精心制定移杆改线最优施工方案。多方调集精干力量,合理安排施工及作业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因线路迁移造成的影响,工作人员每天早出晚归,放弃休息时间,开挖杆基、立杆、架设线路,高效推进线路迁改。

9月22日,历时83天,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完成东坪路线路迁改任务。迁改后,供电质量及供电可靠性得到提升,因道路施工对电力设施带来的安全隐患也得以解决,得到当地政府及工程指挥部的认可和肯定。

“有了电力的支持,我们将大力推动食品产业升级。”食品城负责人刘磊说。(肖雨婷、黄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