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专场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图)

【查看原图】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专场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图)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专场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图)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10月20日19:35

20日下午,由新疆法学会、自治区司法厅主办的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专场活动在乌鲁木齐经开区高铁片区万达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乌鲁木齐经开区司法局设立了公益普法宣传点,悬挂法治宣传横幅,由律师、区司法局干部和高铁片区司法所干警组成的普法宣传队在广场围绕《民法典》关于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传、促进家庭和谐、追求侵权等内容为过往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在法律咨询现场,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平带领着聚广律师事务所律师热情地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在解答中针对群众咨询的养老金的交纳、领取等问题,依照相关规定给予了详尽的解答,让咨询者满意而归。在一下午的时间里,律师等青年普法志愿者共解答教育、就业、养老、食品安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法律咨询问题50余个,发放宪法、民法典、百姓普法宝典等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

活动结束时,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平说:“作为党员律师,一定要把普法宣传作为一项重要的职责,在今后的法律服务中,我还要带领全所律师一如既往地深入乡村、社区、工地、企业、市场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白雪晴)

分享到: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