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县税务局:持续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0年10月20日19: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柯坪县税务局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持续做好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健全组织保障,筑牢民族团结根基。坚持党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施创建工作“一把手工程”,自觉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今年初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职责明确、广泛参与的组织体系。同时,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与税收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领导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切实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民族团结氛围。为进一步凝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引导作用,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力度,设立了民族团结知识宣传栏,通过开展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等方式,经常性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系统了解掌握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在理论思想上进一步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同时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机关,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股室评选工作,在全局积极营造民族团结氛围。

发挥民族团结作用,促进税收高速发展。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发动结对子、一帮一活动,党员干部成立1支党员突击队,1支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税务系统“十个一”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民族团结示范岗,充分发挥民族团结作用。

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各类活动。结对干部每月到亲戚家中进行走访,和他们聊家常,解决问题困难,紧紧围绕一条主线,落实好“四有、三定、四做到”要求。

截至目前,组织结对子亲戚开展联谊活动1次,解决问题困难100余件,帮扶资金24100元,送米面油92件价值12000元。(蒲毅、王旭伟)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