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公司举办“一元捐”专项助学捐款活动

2020年10月20日19: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4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新疆油田公司石油助学2020年“一元捐”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新疆吉木萨尔县大有镇举行。

新疆油田公司、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及该县部分爱心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受捐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活动旨在捐助贫困学生,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举办好此次活动,新疆油田公司专门设立了“一家亲百分爱树形象”捐款助学项目,号召公司4万余名员工每人每月捐出一元钱,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用石油工人的爱心撑起贫困学生的大学梦。

活动过程中,新疆油田公司员工代表为12位受捐助的学生家长发放了助学金,并鼓励他们要教育好子女,积极帮助孩子完成学业,使他们能够早日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木萨尔县大有村受捐助大学生家长魏永莲说,自己的两个孩子都上了大学,这是第3次领到新疆油田公司给孩子发放的石油助学金,这些钱给她的家庭减轻了很多负担,以后要教育好孩子,让他们认真学习,毕业后努力工作,积极回报社会。

“我现就读于新疆财经大学,这已经是我第四年收到新疆油田公司资助的助学金了,这些资助对我的学业帮助非常大,我以后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社会。”吉木萨尔县大有村受捐助大学生席慧雪说。

据悉,自2017年开展石油助学活动以来,新疆油田公司共资助吉木萨尔县贫困大学生20余名,给予每名学生每年3000元的助学资金,4年累计捐助资金达10.5万元。(岳琴 曹鑫)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