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7.5万亩富硒冬小麦破土出苗

2020年10月20日18: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焉耆县种植了7.5万亩富硒冬小麦,目前已破土而出,长势喜人。

眼下,新疆焉耆县7.5万亩富硒冬小麦陆续出苗,长势喜人,田间地头一派绿油油的景象。农民抓住天气良好的有利时机,做好田间管理,积极为富硒冬小麦安全越冬做好准备。

10月16日,笔者在焉耆县五号渠乡四号渠村合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冬小麦地里看到,破土而出的麦苗吐露绿意,麦苗茁长。合胜种植专业合作社2019年首次试验种植了164亩冬小麦,今年他们将种植面积扩大到了3000亩。“相比之下冬小麦的产量和品质要比春小麦好,我们从9月25日开始播种,现在出苗率达到了80%。”合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旭荣说。

焉耆县利达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植了620亩地的冬小麦。秋收作物收获后,该合作社就及时对播种冬小麦的地块进行了整地,适时播种、滴水、施肥。他们的冬小麦品种是新冬22号,较春小麦可提前10天左右成熟,产量增加20%以上,收益也要比春小麦每亩提高100元左右,此外,种植冬小麦还能得到政府每亩地220元的补贴。“通过及时的上水管理,预计今年每亩地产量在600公斤以上。”利达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曙辉说。

据悉,今年焉耆县在不同区域选取了5个点作为冬小麦种植示范田,焉耆县农业局还下派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做好越冬前浇水、保墒等工作,确保7.5万亩冬小麦安全度过越冬期。(马晶、吐尔逊、马晓芳)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