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12万亩玉米喜获丰收

2020年10月20日18: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特克斯县地势高、气温低,玉米较伊犁河谷其他地区成熟的略晚,眼下,特克斯县12万亩玉米进入丰收期,农户紧抓晴好天气,收割、运输玉米,确保颗粒归仓。

走进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阿克卓勒村,田地间一片金黄,一行行郁郁葱葱的玉米杆高耸挺立,肥硕饱满的果实缀满秸秆。彭旗铸今年种植了52亩玉米,每亩纯收入800元,让他喜不胜收。

随着时代发展,特克斯县农作物的种植、收割方式也发生了改变,由单纯的人力向机械化过渡,收割机师傅马建雄告诉笔者,机械收割效率是人工的20倍,在节约劳动力、提高效率的同时,也让他增加了收入。他说:“收割机一天平均能收200到300亩地,一个多月下来能有20万到30万的收入。”

据了解,今年喀拉托海镇共种植玉米21640.22亩,喀拉托海镇积极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青贮玉米每亩补贴120元,耕地玉米每亩补贴18元,目前已发放补贴791123.46元。

近年来,特克斯县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涉农各部门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大力推广选用良种、平衡施肥、病虫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全面做好农资供应、农机调度和气象服务。(罗雪 王永吉)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