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以“信”换“贷”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2020年10月20日17: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主要经营安防设施和智能化设备的生产销售,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困难,税务部门及时跟进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第一时间邀请我们参加‘银税互动’座谈会,在了解四家银行的‘银税互动’信贷产品后,我看中了建设银行的‘云税贷’产品。”近日,新疆锐翔恒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法人郑锐收到了凭着良好纳税信用获得的21万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据了解,为解决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困难问题,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主动对接辖区纳税人,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根据前期摸底情况,积极与各银行对接,邀请辖区内12个重点建设项目所涉及的48家企业,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乌鲁木齐市银行相关人员开展“银税互动”信贷产品相关交流。

新疆通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马晓娟认为,参加这次“银税互动”座谈会受益匪浅。“税务人员就我们所关心的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我们也根据自己的资金需求现场进行了提问交流。”马晓娟说。

今年以来,米东区税务局按照总局“四力”工作要求,精准把脉企业需求,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主动为企业辅导“银税互动”相关内容,将企业诚信纳税信用优势转化为纾困解难的有形资金,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畅通金融血脉,助力企业“轻装”前行。截至9月底,辖区纳税人与各大银行成功签约267笔贷款,金额达10757万元。(马国红)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