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扶贫日”里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20年10月20日17: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确保贫困户温暖过冬,突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10月17日,新疆奇台县组织开展了“扶贫日”帮扶活动,各部门、单位、企业走村入户送温暖。

“扶贫日”当天,奇台县民政局局长石丰富与帮扶责任人共同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并查看了冬季取暖情况,讲解安全知识,同时还为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身体残疾的奇台县五马场乡鸿鑫村村民方向林高兴地说:“各级干部经常来慰问看望我,我现在享受着残疾人补贴和低保金,感谢党的好政策。”

为确保贫困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扶贫日”当天,奇台县老奇台镇为32户贫困农牧户送去100吨“暖心煤”,一解农牧民燃“煤”之急。

“给我们贫困户送来的煤,真是雪中送炭啊。”家庭困难的奇台县老奇台镇牛王宫村村民马占录领取了2吨过冬煤。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提高农村生活品质,使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深圳沃泰克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为奇台县七户乡平顶村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安装了家用净水机,使这些深居山区的贫困家庭饮水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据了解,为进一步开展“扶贫日”帮扶活动,全县各乡镇、村组纷纷围绕脱贫攻坚举办了就业招聘、捐资助学、人居环境整治、政策法规咨询等丰富多彩的精准扶贫暖人心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白云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