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陈全国王东峰许勤叶冬松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李鹏新参加活动

2020年10月20日12:2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17日至1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率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参加有关活动。

在疆期间,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科技学院、库尔勒市、焉耆回族自治县和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考察援疆项目,走访基层群众,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18日下午,河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库尔勒市召开。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河北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对河北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取得令人瞩目的新成就表示由衷祝贺。陈全国说,河北省委和省政府坚持把援疆工作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口援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集聚用好干部、人才、资金、项目等各种力量和资源,最大限度放大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有力促进了巴州和兵团第二师和谐稳定、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

陈全国表示,新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虚心学习借鉴河北先进经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河北人民的无私支援、对口支援的特殊优势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王东峰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新疆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运用到河北工作中去,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说,河北和新疆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是两地人民始终心心相连。我们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新的契机,推动对口援疆和冀新合作持续升级加力。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加大产业援疆力度,着力保障改善民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对口援疆工作。要坚持冀新区域协同发展,齐心协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区域战略合作、产业合作、文旅合作、人才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河北贡献。

座谈会上,许勤介绍了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雪克来提·扎克尔和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介绍了自治区、兵团稳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座谈会后,两地签署了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与合作协议。

河北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张古江、范照兵、夏延军,自治区领导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程振山等参加上述活动。(姚彤)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