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激活“两员”力量 锁定民生需求

2020年10月18日22: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是否掌握贫困户生活保障情况?是否了解村民享受优惠政策情况?”布尔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向也格孜托别乡监察信息员问道。

在布尔津各乡村,类似的谈话,几乎每隔几天就会重复一遍。这已成为布尔津县推动监督机制,时刻关切民生需求的常态工作。

目前,布尔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村级“两员”(村纪检委员、村监察信息员)的作用,以“小监督”促进“大作为”,督促村级“两员”紧盯民生领域、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贴近群众利益的案件不放松。

布尔津县共有村级监察信息员73人,实现了各村监察全覆盖,这些监察信息员都来自基层,他们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村里的党务、村务和财务管理情况。他们既是监督员、也是宣传员、更是信息员。

“我家的自来水停了,给监察信息员反映后,3天内就解决了。”“我们信任他们,也认可他们的工作。”百姓们提到村级“两员”,纷纷称赞。

布尔津县通过充分激活村级“两员”的监督作用,从以前的谁来干、怎么干、干什么,转化为现在的干出实事、干出成效、干出群众认可。做实做细基层监督,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蔡勇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