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脱贫攻坚宣传暨表彰工作会议召开

理直气壮讲好新疆脱贫故事

2020年10月18日11:28  来源:新疆日报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6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脱贫攻坚宣传暨表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部署安排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工作,汇聚夺取全面胜利的磅礴力量,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0年脱贫攻坚奖的决定》《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的决定》,139位个人及49个集体获脱贫攻坚奖,81家民营企业获“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是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重要内容,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成就,树立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提炼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新疆脱贫攻坚实践涌现出来的“模范样板”、成功经验,理直气壮讲好新疆脱贫故事。要强化正面导向,突出地方特色,统筹开展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传播态势,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宣传效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突出质量导向,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工作。

会上,部分获奖代表、新闻媒体及地州市代表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领导巨艾提·伊明、张博、弯海川出席会议。(李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