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爱心大礼包”助力贫困村脱贫

2020年10月17日22: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直以来,和静县第五中学党组织积极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力所能及地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今天又送来了15000元的捐款,用实际行动助力贫困村脱贫,我代表全村老百姓向学校表达衷心的感谢!” 10月14日,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党委书记陈彦斌激动地说。

入秋以来,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察汗乌苏村着力发展庭院经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和静县第五中学作为察汗乌苏村扶贫包联单位,积极组织全校教师踊跃捐款,并将“爱心大礼包”送到村委会帮助发展庭院经济。当天,分别由学校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校长、教师代表组成了6支慰问小组开展入户走访,关心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冬天快到了,农闲时间养一些鸡、鸽子等,也是一笔不少的收入。政府很好,给我们免费发鸡苗、鸽苗,给我们联系销路,还经常来看望我们,我非常的感动,我们一定要努力把日子过好! ”在贫困村民娜热的家中,当和静县第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李霞问到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时,老人热泪盈眶。

据了解,和静县第五中学自2017年对口帮扶察汗乌苏村开始,一直坚持“党建+精准扶贫”工作模式,充分履行扶贫包联单位责任 ,通过组织动员全体教师和家长购买扶贫锅盔、扶贫白菜、扶贫鸡、捐款等一系列举措助力察汗乌苏村脱贫攻坚。(嵇丽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