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2020年10月17日20: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两年新疆旅游蓬勃发展,我们虽然是一家生产酒精、白酒等产品的公司,但也萌生了向旅游业转型的念头。”在乌鲁木齐达坂城玖加玖酒业有限公司法人王靖贵看来,做企业就是要抓住每一次机遇。2019年公司为了赶上新疆旅游大发展的好时机,依托达坂城区域优势,投资建造了一家旅游观光酒店,切身感受到了减税降费带来的变化和机会。

“没想到,酒店刚建成不久,就遭遇了两次疫情,对我们的冲击挺大的,好在税务部门持续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通过多种渠道及时进行政策精准辅导,仅上半年减免三个月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共1.8万元,这种被关心着的感觉很温暖。”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菊表示,税收优惠政策的利好让公司降低了生产经营成本,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在刘菊眼里,公司从传统的酒精制造行业转战酒店行业,底气来自于近年来“旅游兴疆”战略的提出,也源于税收优惠政策持续释放的利好。“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费减免,成本降低了,负担减轻了,才有了在新的领域拼搏的勇气。今年以来,公司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共4万余元,每一笔结余的资金都为我们走出困局增强了信心。”刘菊说。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质效,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能帮的帮到位,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力企业爬坡过坎,为达坂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贺天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