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心手相连 情满人间

2020年10月17日02: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1%。”“1000多万群众喜迁新居。”“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9.4%降至1.24%。”……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干部李宜娟和“亲戚”张伟伟共同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回想2018年初,李宜娟与张伟伟初次相见时,彼此都很拘谨,两年多的相处和了解,他们早已从陌生到熟悉,两个家庭也有了千丝万缕割不断的联系。

“书都别买了,我家孩子的都给你存着呢。”“你看看这几件衣服你家孩子能穿吗?”……这些亲切的话语就是李宜娟与张伟伟妻子马贝贝之间的交流日常。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日积月累细水长流的真心真情。同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们似乎有说不完的话,每次见面家长里短都能聊得忘了时间。每逢节日,她们都带着孩子聚在一起,大人聊天,孩子们在另一边开心地嬉戏玩耍,气氛和谐又欢乐,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2019年中秋节前,张伟伟邀请李宜娟一家共度节日时,得知李宜娟因眼疾住院了,精神状态不佳,张伟伟十分担心,立刻和妻子跑到医院看望。张伟伟虽然患有腿疾,但仍以一人之力支撑着整个家,他以自身事迹为例,鼓励李宜娟要对未来充满希望,李宜娟深受感动也重拾了信心。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阻断了他们的相聚,但却未阻断他们的联系。李宜娟多次打电话发微信了解亲戚家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联系派送蔬菜和生活物资。

“在党和政府关心帮助下,我们家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而且亲戚给我讲的税费优惠政策也十分有用,我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张伟伟满怀自信地说。(孙佳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