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税务局:税费红利托起制造企业“新希望”

2020年10月16日14: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长久以来,制造业是新源县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吸纳就业人数超8000人,有效带动了百姓脱贫致富,近两年在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支撑下,新源县制造业企业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今年受两次疫情冲击,我们确实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多亏了国家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好政策,这195万元的退税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新源县金鼎工贸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鹏维激动地说。

减税降费“大礼包”的助力,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流紧张的困难,更为企业盈利扩大了空间,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新疆伊犁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新源县老牌钢铁制造企业,年产量达90万吨,针对国家出台的最新社保优惠政策,新源县税务局盘活资源,实施团队化、精细化服务,让企业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伊钢人力资源部部长杜鹃说:“伊钢每年承担的社保费用将减少519万元,现在可以明显感觉到,员工干劲足、企业动力足。”

“9月以来,制造业复工复产劲头猛涨,伊钢单月营业额超历史同期,我们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做好政策辅导。”新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安晓东说。(余纪燕)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