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举办第14届“楼兰文化·红枣节”新闻发布会

2020年10月14日20: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9日上午,若羌第14届“楼兰文化·红枣节”新闻发布会在若羌县楼兰博物馆举行。若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政主持会议。

会上,若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文辉介绍了若羌县经济发展情况,发布了新疆若羌第14届“楼兰文化·红枣节”系列活动安排及筹备情况,观看了《情系楼兰》宣传片,若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山江·艾塔洪致辞。

周文辉在发布会上透露,新疆若羌第14届楼兰文化·红枣节定于11月5日,在若羌、上海、武汉分别举行展示展销活动,11月5日在若羌县文化广场举办开幕式、10万颗优质若羌红枣免费品尝、若羌红枣展示展销活动、楼兰歌舞表演、招商引资推介、文旅产业推荐、红枣物流发展、楼兰礼物赠送、若羌红枣产地直播销售、网络旅游推介、美食品鉴、黄玉展销等16项创意独特、引人瞩目的大型节庆活动。

文化节的重头戏以闻名的若羌红枣为主,将组织若羌县域各红枣企业、各乡镇将颗粒最大、甜度最高、全国罕见的灰枣、冬枣、骏枣、圆铃枣、鸡心枣等40多个品种的观赏枣,在楼兰文化广场通过“枣”想遇见你暨若羌红枣展销活动开展原枣系列、红枣精深加工系列产品展销活动,宣传推介若羌红枣;同时,精选10万颗若羌红枣,在展销现场供来宾免费品尝。

在上海、武汉干鲜果品交易市场分别开设一家集零售、批发为一体的若羌红枣旗舰店,以旗舰店为集散地,向四周辐射进行分销,不断提升若羌红枣自身价值,带动若羌红枣占据高端市场。

据悉,新疆若羌第14届“楼兰文化·红枣节”以“丝路楼兰·秘境若羌”为主题,以文化若羌为核心,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楼兰文化和民俗文化;以庆祝红枣丰收为契机,大力宣传推介若羌红枣的优良品质;以特种旅游为抓手,宣传推介若羌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以钾盐、黄玉等矿产资源和农产品深加工等招商引资项目为切入点,宣传若羌丰富、优质的矿产资源,推广若羌前景广阔的投资项目。(索荣 刘倩楠 王勇强)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