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情系村民暖人心 力邀义诊便村民

2020年10月14日20:29  来源:天山网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巴格其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邀请民丰县维吾尔医医院和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援疆专家组开展免费就诊赠药暨全民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副院长赵静带领天津著名医生专家走进巴格其村,为村民免费就诊送药。

为将此次免费就诊赠药活动惠及村里急需的村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鹏提前召开动员大会,统计全村患心血管科疾病、消化科疾病、主关节科疾病的病人,同时统计有需要询问所吃的药、需要康复理疗、B超等常规检查的村民,将有限的医疗资源真正用到需要的村上身上。

早上不到10点,医生专家携带医疗设备及药品早早赶到巴格其村,向前来就医的村民开展免费就诊、送药等免费医疗服务。专家们对求诊患者认真问询,对病情予以详细解答,针对病情为贫困户免费发放药品,对于肢体残疾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了入户就诊。医疗队耐心为村民讲解病情及如何康复的健康知识,村民托合提罕·如则说:“我前面就听村干部说这次是内地来的医生,看病不要钱还送药,我这一辈子在村上,平时生病很少去乡卫生院,更别说大医院了。”老人拿着专家给开的药,笑得合不拢嘴。

此次义诊不仅为巴格其村的村民提供了免费就诊服务,还给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鹏说:“我们会为今天看病的村民建立健康档案,长期跟踪服务对象,不定期联系,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帮助,像图尔荪汗·如则这样家庭贫困、身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村民,我们还将联系乌鲁木齐的大型医院为其治病,在扎实开展好各项驻村工作的基础上,切实让村民体会到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关爱。”(王腾)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