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哈拉萨依引水工程正式通水

2020年10月14日19: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3日,托里县哈拉萨依引水工程正式通水。

近年来,托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城乡饮水安全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加强水环境管理工作,保障饮用水水质安全,积极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全面解决饮水安全问题。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迎来托里县哈拉萨依引水工程正式通水。

托里县水利局局长郑旭山说:“饮水工程设计饮水流量0.29立方米每秒,最高日供水量25000立方米,年水量271万立方米,工程总投资2.19亿元。工程顺利通水,标志着城镇4.2万人,未来30年的饮水问题将彻底解决,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据了解,托里县之前的饮用水主要来自于库普水库和地下水,在通往居民家中之前,都会在托里县自来水公司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处理,才能达到生活饮用水标准。(汪许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