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2020年10月14日19: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特克斯县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查阅整改方案、座谈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部门落实巡视整改情况,并采取清单化管理方式对巡视整改准备情况、推进情况、整改成效分类建立台账,逐项跟进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今年4月6日至6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十轮第四巡视组对特克斯县开展了为期2个月巡视工作。9月7日,第十轮第四巡视组召开专题会议向特克斯县反馈了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没有压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等四个方面30个巡视期间发现的问题。

为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要责任,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监督检查力度,选派1名班子成员和1业务骨干参与到全县巡视整改督查组工作中,对整改情况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明确各派驻纪检组要将巡视整改问题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将涉及相关单位问题下发至6个纪检组,要求做到督促整改常态化、跟进落实常态化、发现问题常态化,并做好督查记录,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单位),明确党委(党组)书记是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

此外,特克斯县纪委监委针对巡视整改反馈问题线索逐一进行分析排查,快速分流处置,根据情况对重点问题和典型案件直查直办、挂牌督办,限时办结,以精准问责推动巡视整改。

“巡视发现问题就是为了解决问题,为了能够整改到位,我们进一步明确了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巡察办、派驻纪检组具体责任,制定了操作性强、措施明确的整改方案。同时,我们还要深刻把握问题整改的延续性,要在抓严、抓深、抓实上下功夫,要重点检查落实得怎么样,不能仅看形式,更要看效果,确保每一个问题见人见事见效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对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对检查工作形成专报,对发现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对问题整改过程中失职失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开展严肃追责问责。(乌日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