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工作队员助力困难家庭秋收暖人心

2020年10月14日18: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干部工作那么忙,还抽出时间帮助我们摘棉花,太感谢你们了,快来喝点茶歇一歇吧!”10月12日,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库台克布拉克村农户努尔尼沙·阿布拉向前来帮自己摘棉花的志愿者和干部感激地说。

望着白茫茫的棉田,在本该收获的好时节,努尔尼沙·阿布拉却心急如焚,丈夫常年在外打工,自己身体又不好,带着三个孩子生活拮据,没有钱雇拾花工,5亩棉花地无人采摘。

县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驻哈尔巴克乡库台克布拉克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了解到努尔尼沙·阿布拉家中情况后,一边组织工作队员、村组干部组成秋收帮扶志愿队,一边对接后盾单位。10月12日一大早,由工作队员、派出单位干部等组成的“拾花队”来到努尔尼沙·阿布拉家棉田,仅用1天的时间就帮助努尔尼沙·阿布拉摘完了棉花,看到一袋袋摘完的棉花,努尔尼沙·阿布拉脸上的愁容变成了笑容。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卫强说:“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就是我们的责任,现在正是采摘棉花的高峰期,接下来,我们会全面摸排缺少劳动力的困难家庭,组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解决秋收问题,将帮扶解困做到实处。”(刘建夫、杜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