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访惠聚”工作队助农销售晚熟葡萄

2020年10月14日17: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焉耆县融媒体中心“访惠聚”工作队积极为农民办好事实事,联系爱心企业,收购农民滞销的酿酒葡萄。

焉耆县七个星镇老城村村民杨书梅家里共有7亩地,其中3亩地种植了酿酒葡萄,产量2吨左右。她的丈夫生病需要照料,自己身体也不好,家中缺少劳力,没及时管理葡萄,造成了葡萄晚熟。眼下,酿酒企业的葡萄收购已经基本结束,且规模化生产的企业也基本上不收购散户的葡萄。眼看着辛苦一年种植出的葡萄就要烂在地里,这让杨书梅犯了难,她找到县融媒体中心“访惠聚”工作队寻求帮助。县融媒体中心驻老城村“访惠聚”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发挥媒体的宣传优势,经多方联系沟通,于10月9日,动员元森酒庄收购了杨书梅家的葡萄,解了她家的燃眉之急。

杨书梅激动地说:“2亩8分地的葡萄,通过工作队的帮助,我卖了3000块钱,感谢党的好干部!”(马晶 马晓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