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税力量”助力,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10月14日17: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主动发挥机关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光盘行动”,带动企业兴起节俭之风。

干部带头共倡节约

在图木舒克税务局食堂,“提倡光盘”“避免浪费”等温馨提示被贴在醒目的位置。利用中国农业银行APP智慧食堂功能,实现干部科学点餐,文明就餐,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作为一个100多人用餐需求的食堂,每天我们会按照职工订餐情况、会议召开情况提前估算用餐人数,尽可能减少食材浪费。”机关食堂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图木舒克税务局大力倡导“光盘行动”“提倡公筷”“分类回收”等文明活动,并以纪检组牵头设立文明倡导岗,负责干部职工勤俭节约事项检查。

重点帮扶助力复工复产

“老板,来半份牛骨头汤。”在图木舒克市牛员外火锅店,可谓是人头攒动,生意异常火爆。

“好咧,马上来。”张辉是图木舒克市牛员外火锅店的老板,近期刚推出了“半份菜”活动,很受食客欢迎。

张辉表示,疫情突如其来,刚开始仅人工、材料和房租,就损失了十多万元,是政府部门的定点帮扶给了小店发展下去的信心,尤其是税务政策。餐饮行业免征增值税,半年下来节省了大概10多万,给小店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图木舒克税务局将“光盘行动”印在税收宣传册,重点针对餐饮行业广泛宣传。在税务部门的带动下,张辉用节省下来的税费进了不少餐盒,准备免费发放给准备打包的食客。

联合宣传齐发力

为支持餐饮等行业发展,图木舒克税务局和各乡镇街道合作开展联合宣传活动,通过电话、短信等“线上”模式和扫街宣传、培训会等“线下”模式相结合的方式,精准落实税收优惠,开展个性化服务。“光盘行动”加税收优惠,助力企业走上快发展时代。(常刚)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