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助力打造“全电”馕文化小镇

2020年10月13日18: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0日,在伊犁河风景区,一座富有新疆地域特色的旅游文化小镇掩映在树林中,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为这里的4座箱式变压器开展安全检查。

这里是伊宁市塞外疆馕食品有限公司打造的伊犁河·馕文化小镇,该文化小镇传承新疆特色饮食文化,突破传统的馕产业发展模式,按照旅游景观划分了馕生产基地、馕体验馆和馕文化博物馆等功能区域,集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参观体验、休闲旅游、文化展示为一体。

伊犁河风景区是伊宁市滨水景观为主的全开放式4A景区,为了推动景区绿色发展,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项目建设。今年9月,为文化小镇架设的一条10千伏专线,带动了4200千伏安的变压器稳定运行。同时,党员服务队还加强日常运维,增加安全用电指导频次,为小镇可靠用电持续发力。

“你们的电送得太及时了,不仅电烤馕生产线不停,还增加了月饼生产线,节前就卖出了几万块月饼。”伊犁河·馕文化小镇负责人杨晓龙介绍,整个文化小镇从生产、加工、冷藏到取暖全部使用电能,是个名副其实的“全电”旅游文化小镇。

在洁净的生产区内,100余名烤馕师傅和助手们正在一个个电烤馕坑前完成流水作业。从进入生产区的第一步起,他们都要经过严格的消毒清洁,全程不带手机等贴身物件,真正做到无菌加工。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沿着玻璃墙对配电箱和用电设施做了安全检查,并向生产车间专职电工提出了整改建议。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还将把推动电能替代,提升绿色发展作为落实国网公司战略目标落地的生动实践,继续引领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能源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优质安全、可持续的能源供应。(白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