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税务局:发挥“党建+”作用助企“逆风翻盘”

2020年10月13日18: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布尔津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作用,让便民办税春风吹暖企业信心,助力民营企业“换挡提速”。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生产销售受阻,但位于新疆布尔津县民生产业园内的布尔津县诺干乳业有限公司不仅顶住了人员、材料、资金等多方面的压力,还实现了“逆风翻盘”。

布尔津县诺干乳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奶酪、炒货等农副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是阿勒泰地区重点扶持的农产品加工龙头产业之一。

该企业致力于将经营发展与增加农牧民收入结合起来,在2013年2月牵头成立了布尔津县窝依莫克乡诺干乳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了“公司+合作社+养殖户”的经营模式,并与养殖户签订原奶收购协议,带动全县60余户农牧民进行奶牛养殖,2020年该企业在保障原有用工的基础上,帮助当地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受疫情影响,企业遭遇了经营‘寒冬’,原奶价格上升、公司运营成本增加、人工费用加大,导致生产成本上涨。”布尔津县诺干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红亮说,“既有政府帮我们直播带货,又有‘税企党建云端共建群’与我们微信视频、电话辅导,第一时间告知我们能够享受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还帮我们联系农商银行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缓解了资金压力,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布尔津县税务局联合布尔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布尔津县医疗保障局、银行系统搭建“税企党建云端共建群”,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为企业提供随时在线服务,立足当地涉农民营企业特点,制定精准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套餐,推出“减税降费+金融暖心工程”大礼包,把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和金融服务产品送进涉农民营企业,用“党建链”串起了服务企业、助力就业的“民生链”。

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苗”,为保好“苗”、育好“苗”,下一步,布尔津县税务局还将持续在“帮扶、促需、护企”上注入更多“税力量”,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推动市场主体更大发展。(王家乐 朱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