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多点发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10月12日18: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为激发重点项目建设新动能,构建营商环境新风貌,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通过建档管理、“把脉”辅导等多项举措,从聚焦企业需求的视角出发,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方位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纳税服务不断优化,办税效率不断提升,让我们对项目早日建设完工也有了信心。”高新工业仓储基地项目负责人王伟说,“项目精确管理和优惠政策充分享受都离不开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的暖心、贴心、细心的服务。”

为更好地向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点对点、长效能的服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全面开展项目摸查,建立项目台账,实行“一项目一档案”管理制度。通过对重点项目档案的建立、分类、管理,“点对点”帮助重点项目建设企业便捷处理涉税事项。

“资金流一直是房地产项目正常推进和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这次我们申请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对项目建设和公司经营十分重要。在给‘项目管家’反馈这一情况后,我们立马得到了答复。从提交退税申请到退税款到账只用了5天,这么高的效率真是实实在在地给我们的项目建设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万科(新疆)企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员若轩高兴地说。

下阶段,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六稳”“六保”,持续发挥税收职能,帮助辖区内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及时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助力重点项目蓬勃发展。(薛韦)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