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鼓励多方消费,共同参与消费扶贫

2020年10月12日18: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9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莫特格乡夏尔古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拉瓜·叶克巴特和同村的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开心地出售了自己的羊。

原来是和布克赛尔县江格尔骏马马业文化协会以每只1000元的价格一次购买了4只羊。“正准备把越冬困难的牲畜销售掉,他们就找到我家来了。”拉瓜·叶克巴特开心地说。

“作为社会的一支力量,我们也要尽一份责任,这次我们选了4户有残疾成员的贫困家庭,近期还会继续到贫困户家里购买他们愿意出售的牲畜。”该协会负责人孟克那生·乌其尔加甫说。

这是和布克赛尔县鼓励多方消费,汇聚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一个缩影。

和布克赛尔县民政局社会工作科主任刘岩斌介绍:“目前全县有14个社会组织参与消费扶贫,消费金额65.91万元,带动66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增收致富,电商消费5万余元,为生活困难家庭捐款3.577万元。”

为持续推进消费扶贫,9月30日,和布克赛尔县扶贫办还牵头召开了辖区农畜产品供给、销售企业参与的产销双向对接专题会,组织11个乡、镇(场)梳理有意愿入驻和什托洛盖镇、和布克赛尔镇商超的贫困家庭农副产品,形成产品目录,提供给10家有爱心的商户,设立消费扶贫专区,统一标识,形成双向选择的产销对接机制。

截至目前,该县已认定扶贫产品带贫益贫企业6家,产品种类47个,商品价值总量4676万元,已投入运营消费扶贫专柜6个,专区6个。自“消费扶贫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共举办大型消费扶贫现场购销会、首届“冬宰节”等消费扶贫活动7场(次),50余家企业,数千人次参展和购销,签约订单39笔,销售总额780余万元。

“我们用一系列措施,引导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不断扩大贫困地区‘农字号’‘原字号’农副产品的销售,壮大了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朋友圈’,营造了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氛围。”和布克赛尔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扶贫办第一书记于永斌说。(宋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