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村民生活变新样

2020年10月12日17: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疏勒县紧紧围绕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民增收、推动民生改善为主线,汇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深入推进农民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就近就业,让农民成为产业工人,极大改善群众生活,让农村变得更美。

疏勒县巴仁乡阿热巴仁村地处疏勒县城郊结合部,喀什移动公司驻村工作队根据致贫原因和发展短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村容村貌整治为侧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截至目前,全村道路全部实现硬化,村容整治、水渠整修基本完成,村民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中国移动驻阿热巴仁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何彩勇说:“村民的庭院内外环境进行了提升改造,对村里的水渠进行了修整,新建村委会,院子进行平整、绿化、硬化,还建了健身房、篮球场等场所,丰富群众的生活。”

村民艾斯凯尔·艾买提家里只有几亩地,日子过得并不宽裕,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在鑫成同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实现就业,不仅有了工作岗位,还凭借自己熟练的技术,每月领到了3500元到4000元的工资和奖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民赛丽古丽·图拉克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一家人居住在年久失修、漏风漏雨的老屋中,生活拮据。为改善她家的住房条件,驻村工作队帮助赛丽古丽·图拉克的丈夫在外打工增收,并为赛丽古丽·图拉克申请了危房改造。如今,赛丽古丽·图拉克家的新居宽敞明亮,生活设施齐全,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布局完善,用水、用电、用气十分方便,一家人住得踏实又安心。看着昔日潮湿阴暗的土坯房变成了如今明亮宽敞的安居房,赛丽古丽·图拉克心里非常高兴。

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道路提质、环境整治、亮化工程等一系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如今,疏勒县巴仁乡阿热巴仁村“颜值”高了,基础设施完善了,村民生活改变了,村民的卫生习惯、环保观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干劲也足了,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了。(伊力夏提 安外尔 阿卜力克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