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开展“党建+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2日17: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00千伏吉泉线首次停电检修的号角已经吹响,为增强全体参检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11日,新疆送变电乌鲁木齐运检分公司党支部在木垒运维站开展“党建+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在检修现场落实全员安全责任清单,大力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零事故活动,党员带头在《党员身边无违章》横幅上签名,同时开展安全承诺宣誓等活动,引导全体检修人员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工作,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所有党员承诺在此次检修大考面前,用实干、担当、履责书写优异答卷。

此次停电检修,乌鲁木齐运检分公司将完成±1100千伏吉泉直流极Ⅰ、Ⅱ线62基耐张塔登检,检查引流板、金具等设备运行工况;对0398号至0418号区段的20档进行走线检查;基建遗留缺陷消缺验收;对昌吉接地极线进行26基耐张塔登检,检查引流板、金具等设备运行工况。

本次线路停电检修具有“一长二高三难四多”等特点。“一长”指检修时间跨度长;“二高”是作业人身风险高、电网安全风险高,±1100千伏吉泉线新疆段铁塔塔高平均在80米,大跨越处塔高甚至超过百米,意味着作业人员体能损耗更大,作业风险更高;“三难”指疫情防控难、安全风险管控难、检修质量管控难;“四多”指检修项目多、参检人员多、交叉作业多、检修方式多。

据悉,新疆送变电乌鲁木齐运检分公司共投入10个现场检修工作组,投入人员38人,车辆16辆,将在13天时间内对所辖线路做一次全面的“体检”,提高线路健康水平。此外,此次检修工作将采取随工验收的方式,借助无人机巡视监督检修全过程,确保检修质量。(李宗泽、马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